close

在離自家附近走路只要兩分的咖啡廳內書寫繪畫,照舊點了海岩系列的茶飲品,微糖微冰,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樣的甜度不太夠,鹹甜溫潤的奶泡短暫停留在舌尖上,紅茶的甘澀味馬上就浸潤我整個舌根了。

但這樣似乎是最適當的比例,不用太多的糖才能顯出甜的存在。

 

我已經苦惱太久了,每當我舉起筆拿起書要計劃一件事情的時候,腦神經像是意欲過深的小組組員們提出千百種提議,覆議!其實還能這樣組合呢!把提議一一重新排列組合的可能性列的又多又遠,要怎麼開始起頭。

 

跟親友提得那些遠大美好的烏托邦藍圖,行動不及我描繪的十分之一。根本就是個眼高手低的傢伙嘛。尤其我的組織整理能力特別糟糕,從小到大做的筆記,寫的週記,時間表的規劃,電腦大大小小的文件資料夾與檔案,每當我滿懷想好好重新做個像他人般上進負責有條理的好青年時,自卑感就會像流水般滲透而出,浸濕每個行動,在方格紙上努力對齊的字體,行動力像洩了氣一樣越寫越不工整,像被大雨淋濕吸附過多水份的衣服沉重又窒息般的服貼在皮膚上令我不適。

 

不行了。

 

寫不下去了。

不想寫了。

 

做筆記和整理資料是那麼有壓力的事情嗎。

 

想到媽媽交待我用湯匙把蒸透的馬鈴薯絞成泥狀使我有成就感。

 

10.16 在咖啡廳落地窗位四處張望窗外又發呆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